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河北保定高碑店市“一业一证”改革覆盖13个行业领域

2021-12-08 11:24: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孙婧、杨斌、王峥)今年以来,河北保定高碑店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从企业和群众需求角度出发,实施“一业一证”改革,让政务服务更加便民惠企,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了解,“一业一证”改革是指企业在取得营业执照后,将所涉及的行业经营所需的多个行政许可事项,整合为一张载明相关行政许可信息的“行业综合许可证”;将办事群众需跑办的多项事项改为由行政审批部门统一窗口受理、统一现场核查、统一颁发行业综合证,实现“一证准营”,真正让企业、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一业一证”改革带来的红利。作为高碑店市行政审批部门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延续,“一业一证”改革己于上半年在高碑店市推广实施。

目前,高碑店市“一业一证”业务已覆盖书店、便利店、饭店、美容美发、酒店宾馆等13个行业领域,行业覆盖率达到100%,实现了线上“一网”、线下“一窗”的多渠道办理。经营户可以前往高碑店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全程办理,审批时限大大缩减,真正实现了让政务服务跑出加速度。

据高碑店市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白桦介绍,下一步,高碑店市将以“一业一证”改革为突破口,全面深化“一次办好”改革,破解“准入不准营”难题,最大限度减材料、减环节、压时限,让企业、办事群众少跑腿、不跑腿,真正做到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