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保定高新区法院倾力执行保民生

2021-12-09 15:00: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卫军 王凡)近日,在保定高新区法院立案大厅,7名员工代表手持10面红色锦旗早早来到立案大厅,宽敞的大厅显得有些拥挤,整个大厅充满了感谢的话语。

图为员工代表为保定高新区法院送去锦旗。

这7名员工代表是保定高新区辖区内某公司员工,该公司恶意拖欠员工工资长达两年之久,在此期间,员工们先后找到了高新区劳动监察大队和高新区仲裁委员会。

在高新区仲裁委员会作出裁决书后,该公司仍未支付拖欠的工资,于是本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立案后,因该公司名下财产被全国多家法院查封、轮候查封,于是员工便集体到法院上访、拉条幅,采取了一些过激的手段。高新区法院执行二团队面对如此巨大的压力,没有丝毫退缩。院长郑亚昕了解情况后,高度重视,亲自安排部署,执行二团队顶着压力迎难而上,一方面安抚上访群众,释法明理,另一方面对申请人提供的财产线索逐一核实。经过不懈努力,执行了该公司享有的部分第三方到期债权。

案款到位后,第一时间将工资发放到员工手中。至此,案件执结完毕。20余名员工为了表达感激之情,派出代表为保定高新区法院送上10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