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政务发布

闫继红出席保定老字号企业座谈会

2021-12-15 10:35:46 来源:保定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闫继红出席保定老字号企业座谈会

擦亮百年金字招牌 助力古城保护更新 为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12月14日,保定市召开保定老字号企业座谈会,就振兴企业发展,助力古城保护更新和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深入交流。市长闫继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闫继红指出,当前,保定正迎来黄金发展期,全市上下牢牢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重大历史机遇,全力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精心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各项事业蓬勃竞进、蒸蒸日上。老字号企业是保定独特而闪亮的“金字招牌”,更是展示保定市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窗口。多年来,保定老字号协会为品牌保护传承、企业高质量发展作出重要贡献,未来要继续发挥好政府和老字号企业间的桥梁作用,在保护、传承、利用老字号品牌上持续发力,为古城保护更新、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闫继红强调,要充分认识古城保护更新的重要意义,牢牢把握“激活古靴城”重要机遇,突出一流规划设计,大力开展环境整治、业态规范、设施提升、规范运行等系列行动,聚焦古城之魂,弘扬保定文化,努力让千年古城成为市民心目中最温暖、最留恋、最能触摸心底柔软的心灵净土。要善于用好老字号品牌优势资源,全力启动保定老字号振兴工程,加大对协会和企业政策、用地、资金等要素保障,深入挖掘品牌文化,不断加大宣传推介,全面支持老字号企业和特色产业链条做大做强。希望企业家们守好家业、擦亮品牌、勇于创新,扎实做产品,认真优服务,努力提品质,不断创新,努力领跑,真正担负起挖掘传统技艺和品牌内涵的历史责任和光荣使命,把保定老字号品牌擦得更亮,使之焕发新的生机。

会议听取古城保护更新整体规划运营情况汇报。槐茂、一亩泉、刘伶醉、玉兰香、稻香村、万宝堂、王成兰、保百集团、燕都刺绣、馨冠食品、古城香业、芝麻官食品等企业代表,以及老字号协会负责人和相关领域专家积极建言献策。

市领导王月衡主持会议并讲意见,王保辉出席会议。(记者刘澜 见记者卢雪竹)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