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高端访谈

保定视野电竞俱乐部:打造属于河北人的电竞主场

2021-12-15 17:41: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卫军)一个成立仅仅两年的电子竞技运动俱乐部,打造了属于河北省的第一支王者荣耀职业电竞战队(保定SY战队),同时多种“电竞+”相关产品的设计及合作也都提上日程。在他们的愿望清单里,要创造属于河北人自己电竞主场热情,打造一个更高端的职业战队,使各种大型电竞主题赛事执行能够落户河北。

有对电竞事业的热情 也有对创业脚踏实地的态度

保定视野电子竞技运动俱乐部成立于2019年,起初只是以各地电竞爱好者组成线上战队和交流群的模式,形成了俱乐部的初期雏形;后期随着人数增多以及线下电竞活动丰富,逐步向职业化及俱乐部化形态靠拢。并本着致力于在河北打造集“高水平线下职业俱乐部、高质量线上电竞交流平台、高人气电竞活动执行、高品质电竞相关产品”的“电竞+、+电竞”运营生态模式,逐渐在河北省崭露头角。

甄成是保定视野电子竞技运功俱乐部理事长,他在谈到俱乐部开创之初故事时说,遇到困难是所有创业团队都不可避免的,他们也不例外。无论是从人才招募选拔,还是资金储备来源,产品制造输出等方面都遇到了各种困难。甚至可以说电竞本身就是一个历经困难探索出来的新兴行业。

“好在我们团队不仅有着对电竞事业的热情,也对创业有着脚踏实地的态度。”甄成说,与适合的相关产业合作,寻求共赢和机会便是他们的解决办法,时至今天他们每天也在面对各种机遇和困难,也都在积极寻求解决办法以及和各行业的合作机会,“这就是电竞行业的魅力所在,你总能找到各种合作的契机无论是人还是事”。

希望大型电竞主题赛事执行能够落户河北

得益于社会各界的关注以及合作伙伴的支持,也因电竞行业的快速发展,在短时间内,保定视野电子竞技运动俱乐部就积累了经验丰富,有了运营成熟的电竞活动执行团队,并打造了属于河北省的第一支王者荣耀职业电竞战队(保定SY战队)。

目前,保定市举办的大型电竞执行活动几乎都是由他们团队完成,线上俱乐部和线下战队完成了省级双冠军目标,不久前俱乐部旗下(保定SY)战队也成功晋级《王者荣耀全国大赛》全国十六强。甄成说,这是这项赛事举办以来,第一次有河北的职业战队能够晋级入选,“我为我们的团队自豪,也为我们的家乡加油”。

很多人对电竞行业还是相对陌生,对此,甄成说其实电竞行业本身并不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新兴行业,因为在国外很早便开始了电竞产业的打造和发展。在国内,近年来由于一系列举措的实施,使得电竞行业开始走向正规化的发展道路,同时基于通信运营商和移动电子设备发展,电竞用户人数形成了爆发式增长,未来前景不可限量,正因如此获得了很多投资的青睐。

“从我们自身发展前景来看,由于国内电竞行业“南高北低”特点,南方电竞用户和从业人员已经趋于平衡,竞争压力也相对较大,但我们处在河北这样一个有着优质用户群体的地区,人数众多的电竞爱好者,和相对较少的电竞俱乐部形成鲜明对比,为我们俱乐部带来了得天独厚的发展条件。”甄成希望能挖掘更多本土电竞选手,创造属于河北人自己电竞主场热情,打造一支更高端的职业战队,使各种大型电竞主题赛事执行能够落户河北。

基于本地特色 将电竞产业圈做大

本着谦虚谨慎的学习态度,以及互利共赢的合作模式,保定视野电子竞技运动俱乐部在逐步发展,他们认为要将电竞产业圈做大,就要基于本地特色打造产品、活动等,让更多爱好者、从业者能够享受到电竞带来的快乐和机遇,将河北本地优势放大,让全国乃至全世界能够看到河北的电竞人。

随着政策有力扶持,电竞产业发展迅猛,相关电竞人才也出现巨大缺口,众多高校纷纷设立电竞专业,将电竞教育进行专业化。据了解,河北科技学院开设了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方向)专业,保定理工学院也开设了电竞相关专业,培养真正符合电竞市场的高素质人才。2021年2月,电子竞技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正式出台,标志着中国电竞产业化已走上职业化正轨。

可以说每个行业在发展中都必然会遇到新商机和面临新挑战,电竞行业也不例外。电竞行业可以结合很多传统行业开发出新模式、新产品、新特色,但相应的就是面临研发挑战、创意挑战和资金挑战等,所以他们也在找寻更多的合作伙伴,也希望得到更多社会支持。

“随着国内各地日趋成熟的电竞从业人努力,明年电竞将作为亚运会正式项目首秀,我们也将迎来行业的爆发期。借此契机我们将会推出与之相关的电竞大型活动,积极推动河北电竞事业发展,并与合作企业研发符合电竞运动的相关周边用品。”甄成介绍,对于未来的发展,俱乐部将结合教育,推进校企合作等发掘培养电竞人才,同时继续夯实职业俱乐部基础,代表河北能够取得更好成绩,为家乡人带来一支属于自己的电竞强队。

对话掌门人

保定视野电子竞技运功俱乐部理事长甄成:

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同时,我们团队也会群策群力,将俱乐部运营及各项工作有条不紊进行着,我们的团队,在今天的大环境下,不仅提升了应对各种挑战的能力,而且增强了凝聚力和自信心,我对我们未来发展也更加充满期待。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