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拉开2022年度创建文明城市序幕

2021-12-17 17:41: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马晨辉)12月17日上午,由保定市委宣传部、保定市文明办主办的“创建文明城市 我为保定代言”暨“走遍保定 创城有我”主题活动,在保定百世开利大剧院启幕,来自保定市各级(国家、省、市)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家庭及部分社区代表等共计200余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图为24名来自不同行业的代表当场宣言。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委决策部署,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为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奠定坚实基础,保定市创城指挥部决定从2021年12月至2022年12月底,在全市组织开展“走遍保定 创城有我”文明城市创建主题活动,聚焦工作中的短板、弱项,以最大力度、最实举措,带动全民参与,凝聚各方智慧,掀起文明城市创建新高潮。

活动现场,保定市委副书记商黎兵向保定市执法局、市公安局、市教育局、文广旅局等创城先锋单位授旗。保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海波就创建文明城市“走遍保定 创城有我”系列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保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刘立宝发布了创建文明城市“我为保定代言”系列活动主题徽标、宣传片、公益广告、《童谣·文明创城拍手歌》。

“创建文明城市 我为保定代言”作为“走遍保定 创城有我”主题活动“大开展”环节的专题系列活动,旨在倡导广大市民人人做“文明之星”,在日常生活中做到文明出行、友善交往、和谐邻里、文明餐桌、诚信经营、文明服务。保定市各行各业市民的积极响应,24名来自不同行业的代表当场宣言。

图为领导一同按下创城启动器。

随着到场领导上台一同按下启动器,“走遍保定 创城有我”主题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走遍保定 创城有我”主题活动重点推动创建测评点位“大走访”、创城有我活动“大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大宣传”、创城工作机制“大建设”四项重点工作。将通过五个阶段的扎实工作: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系列大走访、大排查,彻底摸清全市范围内33个各类创城点位存在的漏项短板,查摆问题,强化整改,从而解决一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文明城市创建遗留问题。通过创城有我活动“大开展”,打造一批高标准、高质量的标杆点位。通过文明城市创建“大宣传”,使创建理念和举措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切实建立起“全市动员、全民参与”的创城工作大格局。通过创城工作机制“大建设”,用机制将创城工作压实责任,推动各项举措扎实推进、组织体系深入拓展,确保我市创城工作质量和水平从基础上、根本上得到全面提升。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