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徐水电力强化反窃查违助力提质增效

2021-12-18 17:42: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史超)近日,国网保定市徐水区供电公司开展反窃查违专项行动,利用营销系统、用电检查采集系统平台等技术手段和分析功能筛查高损台区用电异常情况,排查窃电用户成效显著。

为依法维护正常供用电秩序,狠抓营销精益管控,挖潜增收提质增效,今年以来,该公司按照“科学反窃、精准打击、颗粒归仓”工作要求,积极开展反窃电排查,强化反窃电工作技术支撑,深化大数据分析应用,结合营销综合系统日线损异常台区,根据异常台区客户近期日用电量,筛选出用电存在可疑的客户,对线路、表计开展有针对性的现场检查,及时发现窃电和违约用电行为,有效减少电量“跑、冒、滴、漏”现象。同时,加强电力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并告知当地村民,窃电随时都会发生触电事故,窃电是违法的、违者必惩,全面加强防范和打击违章窃电行为,让客户树立“依法用电、诚信用电、安全用电”的观念,全面加强防范,全力打击窃电、违法行为,维护辖区用电秩序,净化用电环境。

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加大高损线路、高损台区排查,保持反窃查违高压态势,严肃窃电查处规范性,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氛围营造,积极借助地方媒体、台区经理微信群、张贴宣传画等方式广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积极引导、教育群众参与反窃电的积极性。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