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旅游

河北涞源华中小镇将掀起冰雪旅游度假新国潮

2021-12-18 18:00: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华中小镇松风馆。

河北新闻网讯(张卫军)12月15日,涞源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正式交付使用,这里拥有目前世界最大滑雪跳台群,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三大国家级冰雪运动训练基地之一。涞源华中小镇扎根这片土地,承载着自然山川之大美,将紧抓时代新契机,驶入经济发展快车道。

训练科研基地交付使用

涞源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位于七山滑雪度假区,项目建设共分两期,总投资逾7亿元人民币。该基地建有HS140、HS106及HS20、HS40、HS75、BIGAIR六个训练跳台,成为目前世界最大的滑雪跳台群。

世界体量最大、训练功能最完备的跳台滑雪风洞实验室也在这里诞生,最大风速42米/秒,水平、倾斜度分别为11度和32度,可助运动员在吊飞及助滑、起跳、飞跃等阶段的模拟训练,为备战北京冬奥会提供了场地保障。

目前,该基地已具备进行世锦赛模拟和奥运会模拟备赛的条件。12月下旬,河北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将在此举办开幕式。北京冬奥会后,该基地将成为中外冰雪运动员的永久性训练和科研基地。

小镇冰雪嘉年华掀度假新国潮

2020年12月,“华中小镇—七山滑雪场—白石山景区”入选“河北省冰雪体育旅游十佳精品路线”,登山、滑雪、温泉成为了热门旅游项目。随着冬奥将近和第三届河北省冰雪运动会的开展,小镇开启了盛大的冰雪嘉年华,掀起了京西旅游度假新国潮。

华中小镇紧邻七山滑雪场,为山居业主们提供了便利的滑雪场地,众多冰雪运动爱好者也慕名而来,在这里尽情驰骋,享受雪上激情,白雪皑皑的山谷欢腾而充满活力。

构建健康宜居的生活场景

这里,冬日的白桦林温泉谷别有特色,热气氤氲的汤泉搭配人工造雪,在澄澈天地间洗去心上尘埃。采自地下两千米的高山温泉配合传统中医理论,形成独特的“中华药浴三十二汤”,调理身体,舒缓疲倦。

游泳爱好者可以在星空游泳馆体验恒温28℃山泉水,在入夜的泳池里观赏浩瀚星河,别有一番意境。

走进松风馆,国风文化气息扑面而来。非遗芦苇画正在展出,取于天然、美于工艺,让传统文化与民间工艺落地生根,在这里焕发新的生机。保定陈式太极文化研究会华中小镇传承基地也在松风馆正式挂牌,让太极之道走入生活,传承国风文化,构建健康宜居的生活场景。

这里有缤纷生活,更有多彩的社群,越来越多志同道合的朋友相聚于此,滑雪、手工、绘画、健身操……让每一个家人的爱好,都在这里找到归宿。

责任编辑:王学峰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