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科教

​保定市200余万名中小学生同步收看“天宫课堂”

2021-12-23 17:47:19 来源:保定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保定市教育局组织全市200余万名中小学生同步收看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天宫课堂”直播。

广大中小学生饶有趣味地观看了三位“太空老师”展示的中国空间站工作生活场景,以及对微重力环境下细胞学实验、物体运动、液体表面张力等现象的演示讲解,亲身感受到科学的无限魅力,纷纷发出对“飞天梦”的憧憬。课程结束后,孩子们用真诚质朴的话语表达了对祖国载人航天事业的关注和日益强盛的自豪。保定市县学街小学四年级学生聂妙文说:“我为我们的科学家感到骄傲。我从小就有一个飞天梦,飞天梦是中国梦的一部分。作为一名小学生,我要更加努力地学,长大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据悉,结合此次直播授课,保定市各中小学还以寄给航天员的一封信、绘画、讨论等方式,组织开展“天地协同”活动,引领孩子们深度参与“天宫课堂”,激发全市青少年弘扬科学精神、探索太空奥秘的兴趣,进一步提升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记者牛琪)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