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科教

保定小学生“变身”维权小卫士 零距离体验12315

2021-12-24 17:42:00 来源:保定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助力保定儿童友好城市创建,提高儿童消费维权意识,12月19日,保定市实验小学十余名同学在市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局12315指挥中心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消费维权课,现场零距离体验了12315投诉举报登记、分派流转、指挥调度等工作流程。

此次活动以“实验蓓蕾帆起航,消费维权来护航”为主题,旨在通过未成年人的现场体验,了解和掌握日常消费维权知识,远离“三无”产品,拒绝购买来源不明的商品,在全社会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

活动中,12315工作人员结合消费维权手册,介绍了购买学生文具、玩具、小食品等消费常识,告知小学生们要远离垃圾食品、远离“三无”商品,远离不良消费、远离危险玩具、远离不明摊贩,不要购买外包装上没有中文说明和3C标志的玩具,不要购买外包装上没有生产日期、生产许可证的零食,购买大件或贵重商品一定要和家长前往购买。在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要第一时间拨打12315消费维权热线电话。随后,同学们现场体验了接听热线电话,两位同学拿起手机拨通12315消费维权电话,现场体验如何把需要投诉举报的问题说清楚。同学们兴奋地表示:“原来整个过程没有想象的那么复杂。如果以后遇到消费纠纷,我也会拨打12315维权电话了”。

开展消费维权课活动,不仅让孩子们认识到了诚信的重要性、收获了消费维权知识,而且能把所学到的消费维权知识传递到每一个家庭,让孩子们成为一名真正的消费维权小卫士。(崔亚楠)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