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社会

河北保定:零下18摄氏度的“温暖接力”

2021-12-27 18:48: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闫肖)连日来,河北省保定市最低气温降到了零下18摄氏度,但在寒冬中却上演着一场爱的“温暖接力”。近日,共青团保定市委员会与中建五局河南公司在保定市特殊教育中心举办“新年微心愿·守护童心梦”公益活动,50名孩子的“新年微心愿”得到满足。

活动仪式上,孩子们的“新年微心愿”各有不同:“我想有个暖手宝,送给爷爷,这样他冬天就不会冷了”“我想有个篮球,每天晚上训练,参加比赛,为学校争光”“我想有本书,《只有你听到》”……宣读新年心愿时,孩子们朴素的感恩让在场志愿者、出席嘉宾为之动容。

共青团保定市委员会与中建五局河南公司在保定市特殊教育中心举办“新年微心愿·守护童心梦”公益活动。受访者供图

据了解,为满足孩子们的心愿,志愿者利用业余时间外出采办礼品,7天跑了十几处商场、文化用品店、体育用品店,购买了足球、篮球、羽毛球拍、暖手袋、围巾、帽子和书籍等,达成了孩子们的心愿。为让孩子们安心学习,中建五局河南公司河北区域经理部还拿出10000元资助5个品学兼优的困难家庭孩子,帮助他们战胜困难。

“我来自偶然,像一颗尘土……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保定特殊教育中心的孩子们在舞台上表演手语舞蹈《感恩的心》来表达谢意,也温暖了大家的心。

共青团保定市委负责人表示,中建五局河南公司超英志愿者发起的“新年微心愿·守护童心梦”公益活动,对社会各界关注特殊教育、关爱特教学生具有示范作用,希望更多热心公益的单位加入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闫肖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