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543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全流程网办

2021-12-29 09:52: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陈曼 记者徐华)日前,从保定市行政审批局获悉,今年以来,保定市积极推进政务服务事项全流程网办工作,努力提升在线政务服务水平,进一步方便企业、群众办事。截至目前,该市共有543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全流程网办,全流程网办率达98%以上。

据保定市行政审批局政务数据处处长吴鹏飞介绍,全流程网办,是申请人网上业务咨询、网上获取表单、网上提交材料、网上补齐补正、网上进程查询,审批部门网上收件受理、网上审批审核,审批结果电子证照或邮寄送达,整个办事过程无需到审批部门现场办理。

规范全流程网办标准。该市组织政务服务事项实施部门制定全流程网办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指南,并按照材料共享、时限压缩、环节精简的要求,逐项细化全流程网办事项的申请材料、审查要点、办理时限、结果样本、网办地址等信息要素,对事项的办理过程进行全方位规范。

分类实施,大力推进。依托省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简化网上申请、受理、审核、决定、送达内部运行流程,完善网上咨询预审、收件受理、补齐补正、审批办理、投诉异议、结果送达等环节。同时,拓展自助一体机服务等线下办事渠道,使企业、群众办事既可“网上办”,也可“线下办”。

强化技术支撑应用。积极扩展电子证照应用,实现电子证照自动关联、核验、加注、调用,减少办事材料的提交次数。加强电子印章应用,大力推行申请材料、审批文书、结果文书等加盖电子印章,实现电子化流转及送达。强化数据共享,建立数据共享机制,编制数据共享目录,加强数据分析能力建设,为全流程网办提供技术支撑。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