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保定徐水区2021年下半年实现100%大学毕业生兵员征集

2021-12-29 15:58: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周鸿宝、李月英)今年以来,保定市徐水区在市军分区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兵役法、《征兵工作条例》,按照河北省军区关于大学毕业生兵员征集工作的指示要求,2021年下半年征兵工作在保定市率先实现100%大学毕业生兵员征集。

征兵工作中,区领导亲自挂帅,人武部具体负责,涉及单位全力配合,深入一线、现场办公、上下联动、全民参与。全方位摸清适龄青年底数,对具体情况进行分析掌握,做到心中有数、台账清楚,筛选出政治素质硬、文化程度高、身体素质好的适龄青年确定为预征对象,登门访贤将大学毕业生参军入伍优惠政策和国家国防建设的重要性宣传到青年及家长的心坎上。

以标语条幅、广播、明白纸、宣传站、新媒体等多种方式形成立体化、多维度的强大国防动员舆论阵地,通过加强军训、国防教育等形式为广大青年增强体质、锻造意志,激发携笔从戎、爱军习武的参军热情,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全方位宣传人民军队的光辉历史,宣传徐水走出的优秀士兵故事,用光荣的橄榄绿点亮青年的从军梦、强军梦。

开好“三个家长会”,充分征求家长意见建议,深入细致与青年、家长面对面答疑解惑,解除青年后顾之忧,做到青年顺心、家长安心、社会放心。在身体检查、政治审核工作中高标准、严把关、强服务、守底线,相关部门签订“军令状”,对不合格、钻空子、走人情等违规行为坚决亮红灯,对因感冒、外伤等动态指标短时间内可恢复的青年开绿灯,实行多次体检,绝不让立志参军的优秀青年因特殊情况被拒之门外。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