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河北高阳:高效特色农业助农民增收

2021-12-30 11:44: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沈齐)近日,河北省高阳县邢家南镇辛留佐村青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无土栽培草莓大棚内,绿意盎然,一排排草莓水灵鲜嫩、长势正盛。据了解,今年该公司引进先进智能温室区域水肥一体化自动控制及水环境净化过滤系统,用农业物联网的监控管理体系管理大棚农作物,通过数字化调控温度、湿度、二氧化碳浓度、肥水等指标,实现农作物生长效益最大化。目前,该公司无土栽培草莓长势喜人,草莓已提前被北京客户预订。

图为青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经理冯景利用手机设置大棚温湿度。

近年来,高阳县在调整农业结构中,以市场为导向,以科技为支撑,以创新为动力,以政策为保障,依托并服务于雄安新区发展都市农业,大力发展特色高效农业,通过推进标准化生产规程,普及无公害栽培管理技术,完善农产品产前、产中、产后全程监控和指导,实现了生产标准化。目前,全县仅设施农业大棚已发展到513个、1200多亩。

责任编辑:胡劭斐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