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民政局动员社会力量助力养老事业发展

2021-12-30 17:57: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新磊)“感谢保定市民政局帮助我们幸福院解决了大难题!”12月27日,涞源县胜利幸福院院长张胜利一行专程来到保定市民政局,向保定市民政局赠送“为民排忧 心系老人”的锦旗,以感谢保定市民政局协调企业为涞源县胜利幸福院捐赠价值47万多元款物,帮助他们维修养老院。

涞源县胜利幸福院以无偿赡养孤寡老人及残疾人为主,累计赡养孤寡老人、残疾人250余名,养老送终165人,现有79人在院居住生活,其中96%是残疾人。由于年久失修,胜利幸福院后院13间房屋经住建部门鉴定为D级危房,需要翻新维修后才能使用,张胜利虽多方筹款,但仍面临较大资金缺口。

今年3月,保定市民政局养老服务处长王二军将胜利幸福院的情况向保定市企业家协会负责人做了介绍,该协会负责人被胜利幸福院无偿赡养孤寡老人和残疾人的事迹所感动,表示将尽力帮助胜利幸福院解决当前困难。

次月,保定市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执委会主任臧立中带队一行人赴涞源县,向胜利幸福院捐赠了米、面、粮油等生活用品,并详细了解了幸福院实际情况。为了让老人们能够有一个安全、舒适的生活场所,经该协会理事会研究决定,并经会员代表大会通过,该协会把涞源胜利幸福院房屋修缮项目作为协会一项重点工作。今年7月,该协会秘书处向全体会员发出倡议书,广大会员积极捐款捐物,不到一个月的时间,112人分别以会员单位或个人名义捐赠30余万元现金和价值16万余元的护理床等物资,用于帮助涞源胜利幸福院解决修缮房屋和改善护理条件。

据了解,目前胜利幸福院修缮的房屋主体已经完工,正在进行内部装修,计划2022年春节后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