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保定望都加强药械安全监管

2021-12-31 10:15: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元旦、春节将至,为贯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望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坚持问题为导向,以强化检查为手段,突出重点,规范药品及医疗器械经营、使用行为,切实保障全县人民度过安定、祥和的节日。

紧抓监管风险点,强化节前疫情防控监管,强化市场规范管理,做到“三个严查”。一是严查进货渠道。要求药品经营、使用单位在购进药品药械时严格审核供货单位资质;加强对购进渠道的监督检查。现场随机抽取药品药械查看供货方资质、进货凭证及发票等。二是严查四类药品销售。处方药品必须凭医师处方销售;电脑上购、销、存是否一致;加大回流药品的检查。三是严查疫情防控。发挥药店“前哨”作用,做到购药人员必须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戴口罩;药店必须每天进行消毒三次,实行每日体温登记制度,切实做好自身防护;加强对药品、医用防护口罩等涉疫产品的检查,严查非法渠道购进等违法行为,做到销售使用可追溯;扎实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流通配送、储存运输环节和接种过程中的监管。

目前,望都县“两节”检查工作仍在进行中,下一步,将继续加大检查力度,进一步规范药械市场,维护望都县药械市场的稳定。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