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计生协组织计生特殊家庭老人迎新年

2021-12-31 15:03: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庞晗)为丰富计生特殊家庭老人的物质和精神生活,让他们能快快乐乐迎新年,12月30日,保定市计生协联合莲池区计生协在民族敬老院组织莲池区50位计生特殊家庭老人开展共包团圆饺迎新年活动。

保定市计生协邀请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大师亲传弟子、保定艺术剧院国家一级演员王红艳和保定艺术团等为老人带来歌舞、评书、快板朗诵等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节目,献上一场视听盛宴,现场欢声笑语,掌声阵阵,气氛热烈。计生特殊家庭老人带来京剧沙家浜《智斗》选段,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精彩演出过后,民族敬老院准备好了饺子面、肉馅和素馅,老人们动手包饺子,他们手法娴熟,热情高涨,手里飞快地包着饺子,还不忘手把手教工作人员,老人们教得仔细,年轻人学得认真,谈笑间一盘盘饺子已摆在桌上。饺子煮好后,大家围坐一起,快快乐乐吃团圆饺子,老人们的脸上挂满笑容,浓浓的温情充满了整个屋子。

活动结束,民族敬老院为老人们准备了精美伴手礼,给大家送去新年的祝福。此次活动让计生特殊家庭切实感受着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温暖,营造了“失独不失爱,失亲不失情”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活动由保定市计生协主办,莲池区计生协、保定市民族敬老院、保定市老年网、保定市心理健康研究会协办。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