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图片新闻

与名家名团同台 关汉卿大剧院童声合唱团惊艳首秀

2021-12-31 15:55: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李连成 通讯员王天齐)12月30日晚,由著名指挥家郑健执棒,保利天歌交响乐团与北京首席艺术家男声合唱团联合演绎的“蓝色多瑙河——大型交响合唱新年音乐会”在关汉卿大剧院震撼奏响新年篇章,关汉卿大剧院童声合唱团作为本场演出的重要嘉宾压轴登台,团员们以清澈灵动的嗓音惊艳首秀,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图为演出现场。

当晚,关汉卿大剧院童声合唱团的团员们在专业院团及艺术家的带领下,为现场观众演绎了世界名曲《友谊地久天长》,耳熟能详的旋律令台下的观众眼前一亮。音乐会的返场曲目《拉德茨基进行曲》在著名指挥家郑健的指挥下,经关汉卿大剧院童声合唱团演绎,灵动跳跃的歌声,轻巧诙谐的旋律,尽显独属于孩童的天真可爱,细腻动情的“天籁之音”点燃了现场高潮。

据悉,关汉卿大剧院童声合唱团自10月成立开课,依托北京音乐家协会及北京音协合唱团资源,拥有强大的师资力量,特邀著名指挥家郑健担任艺术总监,著名音乐策划人周涛先生常任指挥,女高音歌唱家姚雁林以及青年男中音歌唱演员杨志朋担任助团,以挖掘和培养高素质高水平、有天赋的少儿艺术人才为宗旨,运用国际水准的音乐教育理念和方法,为孩子们打开通往艺术殿堂的大门,搭建展示才华和文化交流的平台。

“孩子们很有活力,我们配合得非常默契!”关汉卿大剧院童声合唱团以出色的表现获得了专业院团艺术家们的高度赞誉。未来,关汉卿大剧院童声合唱团将继续依托关汉卿大剧院以及保利院线全国70余家专业演出场馆的一流演艺资源 ,积极与国内外知名艺术家开展更多学习交流、同台表演、举办演出等艺术实践活动,在更为宽广的合唱道路上遨游、驰骋。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雪后涞源美如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