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第三届“关汉卿戏剧季”落下帷幕

2022-01-02 16:49: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李连成 通讯员王天齐)元旦前夕,第三届“关汉卿戏剧季”圆满闭幕。本届戏剧季由保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主办,京津冀区域事业部、保定保利大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承办。在三个多月的时间集中展演了21部剧目、29场演出及2期公益大师课,搭建起了文化艺术沟通与交流的平台。

图为演出现场。

由关汉卿大剧院与保定艺术学校联合举办的《2022保定迎新年综艺晚会》作为收官之作,集结了戏曲舞蹈《飞夺泸定桥》、武戏《雁荡山》等精品节目。

本届戏剧季,关汉卿大剧院凭借保利院线丰富的演出资源,力邀杜镇杰、张慧芳、刘凤岭、吴桂云、王丽京、李妮、方旭、裘识、张警月等戏曲名家新秀,以及中国评剧院、中国木偶艺术剧院、北京京剧院、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淄博市京剧院和保定艺术剧院、保定艺术剧院梆子剧团、保定艺术剧院梆子一团、保定艺术剧院老调团、保定艺术学校等倾力加盟。传统京剧《红鬃烈马》《大保国·探皇陵·二进宫》,传统评剧《花为媒》,河北梆子《宝莲灯》《钟馗》《王宝钏》等经典大戏轮番上演,京剧、评剧、木偶剧、河北梆子等多种戏剧艺术形式大放异彩。

据介绍,经过三年的展演,“关汉卿戏剧季”已经成为加强戏剧建设、推动戏曲传承的重要平台,在保定乃至河北地区掀起了看戏、聊戏、研讨戏、关注戏的热潮,是保定戏迷观众期盼的艺术盛会,也是保定文化的一张名片。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