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社会

保定文化惠民演出上线 “云”奏响新年新乐章

2022-01-04 18:09:44 来源:保定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文艺汇演唱响盛世欢歌,锣鼓铿锵喜迎元旦佳节。1月1日,由保定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保定艺术剧院艺术团承办的2022“百场活动迎新春”展演季——庆元旦文化惠民演出通过线上的方式精彩开演。

作为“文化保定 乐享生活”保定市主题文化惠民季活动的组成部分,该演出由保定艺术剧院艺术团和社会文艺团体采用现场表演,网络直播的形式,为市民朋友送上一场精彩的“云”新春文化盛宴。

演出为期3天,每天上午10时开始,精选40余个优秀作品。既有舞蹈《盛世花开》《喜悦》,又有现代京剧《沙家浜》《打虎上山》、以及快板《绕口令》《狼牙山五勇士颂》、戏曲绝活《变脸》、歌曲《中国美》等。内容丰富、题材多样,演员们一唱一和、一舞一动,让线上观看的广大市民在行云流水般的表演中,领略文化艺术的魅力。

据了解,在2022年春节到来之际,保定市启动2022“百场活动迎新春”(云)展演季,从2021年12月一直持续到今年2月,涵盖梨园经典、现代名戏、儿童剧目、书画展示、非遗展演、综艺专场等类型的百场文艺活动,以文化“育民、惠民、乐民、富民”为主题,集中展示保定市文化发展成果,让群众尽情感受保定文化的魅力;同时积极营造新时代文化保定的浓厚氛围,构造一个有故事、有思念、有味道的品质之城,为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奠定坚实的文化基础。(记者霍少华)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