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河北保定徐水区精准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

2022-01-10 17:27: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王占岭)保定徐水区行政审批局多措并举,积极主动地协调、解决中小微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优化政务服务环境,精准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

企业专区不打烊,注册登记再提速。设立企业开办专区,内资企业设立登记、公章刻制、发票申领、参保用工登记等企业开办基本事项8个工作小时内办结;企业设立登记环节4个工作小时内办结。同时,选取美容美发店、物流公司、饭店、小餐馆、药店、健身馆、商场超市、酒店宾馆、汽车修理厂9个行业领域先行试点“证照联办”。

公章刻制不收费,企业开办零成本。进一步推动企业开办便利化改革,对企业开办环节“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间、减成本”,在实现常态化企业开办一日办结的基础上,实行新开办企业首套基础材料公章刻制费用财政买单,实现企业公章、财务专用章、发票专用章刻制不收费,企业开办零成本。

纾忧解困不止步,合理解决融资难。积极入驻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示范平台(“信易贷”平台)并设立徐水站,大力推广“信易贷”平台并协调金融机构发布金融产品。 目前,已成功入驻企业2085家,成功放款2.51亿,打造并发布了7个符合本地特色、用户识别度高的“信易贷”产品,为本区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创造了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