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保定莲池区帮助494名劳动者追讨工资865.25万元

2022-01-11 17:23: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田艳军、吴强)“只跑一趟,我们很快就拿到工资,为莲池区人社局点赞! ”日前,在保定市莲池区人社局顺利拿到拖欠工资的3名民工高兴地说。临近岁末年初,农民工工资又将迎来结算高峰,欠薪问题也进入易发期、多发期。莲池区委社情民意办公室在收到网民反映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后,及时将问题反馈到区人社局,要求调查核实办理群众反映的问题。

莲池区人社局针对网民反映的问题线索,通过强化举措,切实攻坚,“找钱、找人、找路径”切实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建立长效机制,发挥各部门协同配合作用,集中力量,加大检查力度,保证各项制度落实,从源头上化解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实行督查问责机制,齐抓共管,明确属地管理和部门职责,压实责任,同时通过组建专班,联合办公,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莲池区开辟“三个主战场”打响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攻坚战。一是开辟重大疑难案件主战场,区委主要领导与人社、住建等部门同频共振、合力攻坚,全面推进重大疑难案件当中涉及到欠薪工程和信访重大隐患的快调快处快结,确保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二是开辟涉建领域专项主战场,以区根治欠薪冬季行动领导小组为依托,针对涉建领域解疑项目重拳出击,保证解疑项目扎实落地解决,确保因转包分包或工程款拨付不到位导致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解决到位。三是开辟属地主体监管主战场,发挥“一镇六乡十街道”的“触角”和“感应器”作用,及时感知传导欠薪案件动向,准确排查发现欠薪隐患,把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

据统计,开展专项行动以来,莲池区已检查用人单位110家,帮助494名劳动者追讨工资865.25万元,有效地维护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