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河北蠡县:投资10亿元智慧光伏产业园项目一期投产 二期建设启动

2022-01-13 17:16: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周武新)“从签约到一期投产、二期全面开工仅用时三个月,英利蠡县智慧光伏产业园项目创造了蠡县速度,彰显了蠡县效率。”1月13日,英利能源(中国)有限公司蠡县智慧光伏产业园项目一期投产暨二期启动仪式在蠡县经济开发区举行,这是蠡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取得的重大成果。

英利中国蠡县智慧光伏产业园依托“四个一”计划,即“建设一个产能5.2GW智能制造蠡县光伏基地;搭建一个以国家标准创新基地(光伏)为依托的实验室研发中心;建立国内首条光伏组件绿色回收处理示范线;打造一套整县应用光伏绿电的智慧解决方案”,全面打造集“研发、生产、应用”三位一体的智慧光伏产业园,助力建设“碳中和产业之都”,全力做好节能减排工作,以高质量清洁发展服务国家“双碳”战略全局。

据了解,英利中国5.2GW智能制造蠡县光伏基地,总投资约10亿元,项目分为两期建设,一期1.3GW太阳能光伏组件生产线项目总投资1.5亿元,2022年1月建成投产。二期3.9GW太阳能光伏组件生产线项目总投资8.5亿元,已全面启动,将于2022年5月份投产。全部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00亿元,提供就业岗位900余个,年纳税约4亿元。

蠡县县委县政府按照“亲商、重商、爱商、扶商”的理念,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持续推进营商环境改善,全力以赴为项目提供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最优良的环境,以项目论英雄、谋发展,旗帜鲜明转作风、优环境,全面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一批重点项目相继落地、建成投产。

“在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大背景下,蠡县调整产业结构、完善产业链条、增强经济活力,积极抢抓新能源产业发展机遇,与英利能源(中国)携手合作,共同打造智慧光伏产业园。项目全部量产后,一个集研发、生产、应用、回收‘四位一体’、年产值超百亿的光伏产业园。下一步,蠡县将充分发挥智慧光伏产业园‘磁石效应’,瞄准聚链、延链、强链目标,大力招引上下游关联企业入驻园区,强力推动全产业链发展。”蠡县县委书记陈伟说。

责任编辑:张雪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