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竞秀区西大园村成为第三期城中村改造首个满签村

2022-01-17 09:48: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李连成 通讯员李明)在2021年岁末,保定市竞秀区西大园村成为该市第三期城中村改造的首个满签村,仅用36个小时。

西大园村共163户、1122人,认定并公示集体经济组织成员532人,村址约40亩,被纳入第三期城中村改造名单。2021年12月12日,西大园村征迁工作正式启动。5个工作队120名工作人员宣讲政策、调解纠纷,先后完成“四议”民主程序,顺利通过《西大园村城中村改造安置补偿方案》。在入户评估测量环节,为了让村民及时了解相关政策和征地拆迁的具体安排,工作人员坚持吃住在一线,积极做群众思想工作,妥善化解了一个个疑难问题,仅用2天半时间就完成入户评估。12月29日下午,西大园村启动签约。12月31日凌晨,西大园村整村签约完成,用时36个小时。

竞秀区坚持人民至上,统筹推进城中村改造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一办四组七个工作推进专班”,城改办负责城中村改造的政策研究、工作梳理、沟通保障和综合协调等日常工作;各工作组负责入村入户,一线协调解决各类问题,保障城中村改造工作压茬推进。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