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顺平公益诉讼食品快检实验室投用

2022-01-17 09:48: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王婧、李森颖 记者徐华)近日,顺平县公益诉讼食品快检实验室正式投用。

该实验室由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设立,主要针对蔬菜、水果、肉及肉制品等食品进行检测,检测项目涵盖农药残留、亚硝酸盐等。这些检测将为县检察院办理食品安全领域公益诉讼案件提供技术支持,更好地满足公益诉讼案件现场线索筛查、勘验取证、初步检测的需要,有效提高办案质效。

据顺平县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成立公益诉讼食品快检实验室是做好检察公益诉讼食品监督工作的一项新举措,可有效解决食品安全等领域公益诉讼案件的线索排查难、证据灭失快、成案率底等问题,更好地维护餐饮服务及食品流通秩序。今后,该院将不断加强与公安机关、市场监管部门的协作配合,完善检验规则流程,强化人员培训,进一步做好食品安全监督工作。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