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社会

保定开展燃气安全入户专项行动

2022-01-19 17:00:13 来源:保定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切实加强城镇燃气安全管理,坚决遏制和杜绝城镇燃气安全事故发生,保定新奥燃气有限公司开展燃气安全入户专项行动,突出抓好客户端安全隐患整改。

此次专项行动,该公司通过安全检查、安全服务、安全宣传,对客户的燃气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并对老旧小区重点巡检,着力查处私接大型燃气设备、胶管超期老化、使用超期或无安全保护装置燃气具等违规行为,消除燃气安全隐患。

公司入户安检人员对客户室内燃气设施隐患进行集中排查的同时,向客户详细讲解燃气安全隐患的危害性和严重性,宣传日常自检方式和急救常识等相关常识。对可以现场整改的隐患,立即进行整改;对严重隐患问题,协助客户进行隐患限期整改,如限期内整改未完成,依据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五部门《关于加强燃气安全和燃气企业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依规停止供气,确保用气环境安全。

在安全检查的同时,该公司多次对入户安检人员开展业务培训,提升优质服务意识。对于需采取停气措施的用户,安检人员提前三天上门提示用户;对于已完成整改的用户,及时上门复检,恢复用户用气。截至目前,已完成整改2.2万余户。(通讯员张帆)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