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保定市高新区推动现场勘验标准化 为审批再提速

2022-01-20 18:23: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丽)为精简勘验环节、创新勘验方式,推进勘验标准化建设工作,保定市高新区行政审批局运用精细化勘验清单,聚焦企业现场勘验需求,认真研解相关政策法规,为企业提供精准化勘验指导,设计标准化勘验流程,运用信息化勘验手段,提高现场勘验准确率,助推行政审批提速增效,赢得了企业和群众的广泛赞誉。

图为现场勘查处人员针对需要整改问题进行现场指导。

实施勘验前组织勘验人员对即将开展的勘验项目、勘验内容等详细资料认真研究,做好现场勘验前分析等各项准备工作。严格按照现场勘验标准流程组织勘验,第一时间向申请单位出示相关证件并介绍勘验相关要求、进行现场分析、出具勘验意见等,让申请人全程参与,现场监督。同时对勘验过程实行全过程记录,全程留痕。

针对已经进行过现场勘验,当场无法整改到位,需在承诺时限内完成整改事项,充分借助微信信息化手段,打破勘验时间、空间限制,利用视频、图片等方式及时动态了解申请人现场整改情况,减少实地现场勘验次数,解决反复勘验浪费时间、申请人时间不固定等问题,降低办事成本,提高工作效率。

保定市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将持续对现场勘验机制、勘查模式等进行探索与创新,规范现场勘查内容,强化对现场勘查标准的把握,提升工作人员的业务技能,提高勘查和审批质量,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