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徐水电力:对战雨雪寒潮全力守护光明

2022-01-21 17:03: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史超)1月19日,保定徐水区迎来了2022年的首场降雪,气温骤降,为保障线路安全可靠运行,严防恶劣天气对电网运行带来的影响,国网徐水公司迅速组织人员对辖区线路进行特巡,全力做好保电工作,用心守护光明。

“还有十来天就要过年了,用电高峰期也随之来临,现在正是保供电的关键时候,大家巡视的时候一定要做到仔细认真,把隐患危险降到最低。”当天上午,安肃镇供电所员工董建辉在出发前对大家进行了巡视前提醒。

为确保强寒潮期间电网设备安全运行、重要用户供电可靠,该公司组织专业人员对配电线路、设备进行全面巡视排查,同时对涉及医院、政府、天然气、供暖厂家等重要客户的线路设备进行特巡特护。巡视人员对线路进行了“拉网式”排查,逐杆、逐基展开排查,仔细检查杆基、杆身是否有裂纹、拉线是否松动和线路绝缘子运行情况,并对线路两侧树障进行了再清理,确保节日期间电网设备“零缺陷” 。

同时,该公司密切关注预警响应信息与天气状况,提前组织应急抢修队伍,盘点应急物资,24小时待令抢修,保证通讯工具畅通,做好随时抢修准备,加强恶劣天气状况下交通安全管控,全力确保以最快的速度、最优的服务、最充分的准备,打赢迎峰度冬攻坚战,让百姓过上一个幸福年。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