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校企共建细胞技术开发与应用转化研究院

2022-01-21 17:30: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卫军)1月20日,由河北三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河北大学联合成立的“细胞技术开发与应用转化研究院”正式揭牌,以强化产学研合作的方式,进一步推进医疗生命健康产业快速发展。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

三臧生物致力于细胞组织制备、细胞存储、细胞科学技术研究,以打造专属“生命银行”,保障人类健康为使命。此次与河北大学深入合作是新形势下实现企业和院校双赢的战略举措,未来三臧生物将积极加强与科研院校的沟通和交流,进一步扩大合作,积极探索产学研结合的新路子,与学院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达到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目的。

河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董四君表示,合作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努力,推动细胞生物技术创新研究与成果转化。

揭牌仪式现场,保定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马义民称,此次推动河北大学联合三臧生物共建细胞技术开发应用转化研究院,是落实保定市市委、市政府医车电数游产业布局,强化产学研合作,推进医疗生命健康产业加快发展的具体行动,也是高新区借力河北大学智力资源,发挥市场主体创新优势,强强合作,加快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

马义民说,期待双方在校企合作通道上开展持续探索。不断以产业链布局创新链,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科研合作。借助校企共建技术开发与应用转化研究院这一新型创新平台,发挥资源优势,与高新区联合构建更加完善的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营造一流的创新生态。保定市高新区将一如既往对校企合作给予大力支持,在政策保障、创新生态和营商环境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服务,汇聚各方力量,为全市打造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作好新贡献。

据了解,此次合作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探索产学研结合的新路子,与学院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推动细胞生物技术创新研究与成果转化。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