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旅游

保定华中小镇推多个主题活动预热新年

2022-01-24 16:47: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卫军)春节是全家欢聚的美好假日,也是中国人富有仪式感的节日。假期带着家人奔赴近郊山谷,回归自然,体验大山里的烟火气,找回传统中国年的热闹红火。

据了解,春节期间华中小镇推出以温泉、滑雪、美食、国风为主题的系列活动,迎接游客来这里过一个有仪式感的新年,让除夕之夜的围炉夜谈、共话团圆成为珍贵的回忆。

图为加汤礼表演。

大山里的中国年·走进艺术文化的殿堂

在华中小镇松风馆归来堂一楼,以“年俗”为主题唯美艺术节,包括文艺手作、生活美学、健康运动等课程。通过活动课程,培养孩子们动手能力,教给他们更多民俗知识,感受浓浓年味。活动时间:2月5日—2月13日 9:30-11:00,14:30-16:30。

走进华中小镇松风馆归来堂三楼,石文化展陈列数十件艺术品,用手工画石、太行天然石等记录着小镇回忆,传递着国风情怀。活动时间:1月1日—2月15日。

而在华中小镇白桦林温泉谷一楼,该镇独创的加汤礼表演也将于新年期间再次呈现,沐浴椒兰,素手加汤,汉服使者盛装打扮款款走来。在这里,孩子们可以近距离接触传统礼仪,感受古典优美的传统文化。活动时间:2月1日—2月3日 14:00。

图为松风馆的艺术品。

大山里的中国年·传统习俗寻年味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春节来临,华中小镇特邀请书法老师,在白石山居为游客家人们亲手书写春联。华中小镇换新颜,处处可见春联、福字,红火热闹的氛围充满山谷。活动时间:1月22日—1月23日。

除此之外,在小镇温泉谷二楼,适合亲子互动的激情踩气球、手快抽纸杯、红包雨、抽盲盒等小游戏以及虎年人偶送糖果、汉服体验等多个活动也将同时上演。

大山里的中国年·康养度假益身心

春节假期,更要关注健康,科学放松才能更好地迎接新年的工作与学习。为此华中小镇还在上工草堂为游客准备了养生套餐,体验中医艾灸、5s检测、药茶药膳,用中医养生疗法调理身体,舒缓疲倦。

除了以上的各种旅游大餐,华中小镇还特意在松风馆,准备了年货盛宴,为游客选购年货提供了一站式服务。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