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社会

保定成立独居老人互助关爱联盟

2022-01-24 16:50: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振辉)“我志愿加入独居老人互助关爱联盟,关爱独居老人生活……”1月22日,保定市独居老人互助关爱联盟正式成立。

据该联盟发起人陈振辉介绍,联盟将在社区指导下开展工作,由社区提供独居老人名单,建立志愿者与独居老人服务档案,每名志愿者服务2-4名独居老人,每天通过电话或微信联系至少2次,每周到老人家里看望一次,协助老人购置生活用品、协助就医住院、维修家具等。

据了解,该联盟服务独居老人的志愿者原则上是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或退休人员,要有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品行端正、政治可靠;要和所服务的独居老人子女或个人签订公益服务协议,入户服务时必须2人以上,必须经服务对象许可;禁止接受服务对象贵重物品馈赠,禁止向服务对象推销保健、保险等产品。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