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公开招募助力“双减”志愿者

2022-01-26 10:51:17 来源:保定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保定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联合启动“助力双减志愿者支持计划”,面向全市诚邀有情怀、有专长、有精力、有热情的志愿者加盟。

根据“支持计划”,志愿者将在周一至周五中午饭后至下午上学前、下午放学后至18:00前两个时间段,进入学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具体时间由志愿者与学校协商确定,原则上以一学期为相对固定期,寒暑假和法定节假日除外)。服务内容涉及辅导学生作业,指导学生自主阅读,组织体育、艺术、科普活动及拓展训练,指导社团及兴趣小组活动,指导学生观看适宜的影片,为学生讲述党史、红色及励志故事,协助学校做好心理健康和心理疏导等。

如果您是科普、文艺、体育、教育工作者,退休教师、退役运动员、民间艺人、能工巧匠、非遗传承人、在保高校的大学生或教师……如果您有时间、愿意走进校园、走进学生,成为一名光荣的“双减”志愿者,就请加入我们吧。报名渠道为:团市委报名邮箱zcsj001@126.com,咨询电话5057770;市妇联报名邮箱zcsj002@126.com,咨询电话5015606;市关工委报名邮箱zcsj003@126.com,咨询电话5054480;市教育局报名邮箱zcsj004@126.com,咨询电话5881962。(记者程雅洁)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