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河北阜平县行政审批局:温馨贴心服务 助力文明县城创建

2022-01-28 14:11: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朔)阜平县行政审批局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契机,从细微入手,着力提升政务服务大厅品质,按照“便民、高效、规范、廉洁”的宗旨,紧扣目标任务,用热情和真诚服务,展现窗口形象,提升企业和群众的便利度、满意度和获得感。

打造温馨暖心的“服务环境”

大厅门前设置无障碍停车位、无障碍通道、办事车辆停放处、非机动车停车区,全面满足不同办事人群的多种出行需求;在大厅入口处设置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爱心服务站,由志愿者佩戴雷锋志愿绶带主动提供引导服务、咨询问询等零距离、全流程一站式服务;大厅内设置了禁止吸烟警示标识,为办事群众提供饮水机、休息椅、药品、口罩、雨伞等便民服务用品;在大厅内设置无障碍卫生间、母婴室等便民服务设施,为老弱病残人员提供服务。同时,利用LED电子显示屏上循环滚动播放讲文明树新风等公益广告,悬挂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标语,设置文明城市创建展板,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

打造便民高效的“服务窗口”

坚持“审批就是服务”的工作理念,严肃工作纪律,规范窗口秩序,对工作人员进行礼仪培训,展现良好的服务形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想服务对象所想,急服务对象所急,努力把群众的每一件事做好。一是打造优质服务。在大厅设立雷锋志愿服务岗、党员示范岗,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推进上门服务、预约服务、延时服务和周六日不打烊服务;二是落实一次告知制。提供咨询导办服务,对服务对象的询问,一次性告知其办理事项所需的全部材料以及办理的条件、程序、时限、费用等,做到“一口清、一纸明”。同时,大厅设置了“企业开办专区”和“百事通、证照联办”专窗,为企业和群众提供贴心式、保姆式的全流程服务,让办事企业群众感觉宾至如归。

责任编辑:张雪薇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