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视窗

保定华中小镇主题曲登央视频等平台 为全球华人送祝福

2022-01-28 14:58: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卫军、付丹)近日,由华中集团董事长赵建棠、著名演员张晓龙、知名音乐人安九共同作词的《礼耀中华》在央视频等众多权威视频平台发布,并通过中国国际电视台多语种平台全球展播。

该曲目以礼仪之美传承国韵悠扬,其歌词字句工整,概述了中华传承之美德,泱泱大国之礼仪,传递了中华民族“崇德尚礼 以和为贵”的优秀文化和价值观。伴着宛转悠扬的歌声,张晓龙作为华中集团国礼国风推广大使,用一场视觉盛宴为全球华人送上新春祝福。

《礼耀中华》制作团队以中华文化内涵为出发点进行创作,字里行间蕴含深意,编曲加入了中国传统乐器笛、箫、古筝,这是一次大胆的创新,让古诗词与现代音乐技术实现艺术的碰撞。

据了解,2021年6月19日,在华中小镇举行的“国风华礼”尚玉园礼苑发布会上,华中集团董事长赵建棠先生亲自为张晓龙教授颁发聘书,聘任张晓龙教授为华中集团国礼国风推广大使。中国艺术研究院教授、研究生导师张晓龙作为实力派演员,曾出演热播剧《甄嬛传》的深情太医“温实初”,斩获中美电影节最具突破男演员奖、加拿大金枫叶国际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等国内外众多影视大奖,同时还是《甄嬛传》《琅琊榜》《如懿传》《上阳赋》等众多古装剧的礼仪指导,被誉为“中国古装影视剧礼仪指导第一人”。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