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政务发布

保定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2022-02-08 11:27:57 来源:保定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对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对国之大者领悟到位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晓龙主持并讲话

2月7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安中国建设表彰大会、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省委书记王东峰在全省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常委会有关精神和安河北建设表彰大会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精神、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保定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党晓龙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政法工作卓有成效,法治建设高质量赶超发展。新的一年,各级政法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以万全之策做到万无一失,全力打好安建设主动仗,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聚焦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创新方式方法,积极主动作为,努力实现法治建设新跃升,奋力推动法治保定建设再上新台阶,助力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要巩固教育整顿成果,加强党的领导,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治警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保持严惩腐败的高压态势,加强和改进党对政法工作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和组织领导,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是强化抓基层、打基础鲜明导向的重要举措,是坚持基层党建书记抓、抓书记的制度性安排,也是各级党委和党委书记的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要深化思想认识,深度服务大局,对王东峰书记点评保定提出的问题要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确保整改到位、见到成效。要深入开展“再造新保定、奋进党旗红”活动,分领域提升党建工作标准和水,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聚焦主责主业,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落实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大投入力度,强化工作保障,着力推动人力物力财力向基层倾斜,选好配强基层党组书记和党务工作力量,营造大抓基层党建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坚持统一战线是我们党百年奋斗“十个坚持”宝贵经验之一。要凝聚广泛思想共识,牢牢扭住争取人心这个核心,引导各界党外人士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汇聚共同奋斗力量,发挥统战优势,搭建更多台,整合资源力量,在建言献策、招商引资等方面作出更大贡献。要健全大统战工作格局,党委书记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相关职能部门做好牵头协调,推动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要坚持政治建设统领组织工作,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选人用人突出政治标准,基层组织聚焦政治功能,人才工作强化政治引领,用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突出重点任务抓好贯彻落实,持续做好优秀年轻干部选拔培养常态化,围绕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部能上能下、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优秀人才挂职、创新理论武装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要加强组织系统队伍建设,锤炼政治品格,引导广大组工干部自觉做信念坚定、作风过硬、勇于担当的模范。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始终保持勇于自我革命的清醒坚定,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持之以恒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工作。要坚定不移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扎实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深入推进正风肃纪、惩贪治腐工作,抓好乡村街道基层反腐、12345热线“接诉即办”、数字保定建设、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扎实开展“吃喝风、小团伙、微腐败”等问题集中整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对加强市委常委会自身建设提出要求。会议指出,市委常委会是保定各项事业的领导核心。各位常委要带头讲政治、顾大局,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带头担当作为、敢抓敢管,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发扬“钉钉子”精神,把个人利益融入到1000万保定人民发展利益之中,与人民心心相印,命运与共。要带头学、提高本领,创新理论武装,多读书,多学,坚定理想信念,获得察大势应变局观未来的指路明灯,获得源源不断的动力源泉,获得明辨是非的政治慧眼。要带头加强团结、真抓实干,善于以政治高度、战略视野和前瞻思维研究问题,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会前广泛征求意见,会上畅所欲言、集思广益,形成决策后,狠抓工作落实。要对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对国之大者领悟到位,确保市委决策执行到位,共同推动保定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邱恩宇)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