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图片新闻

涿州:人勤春来早 农忙正当时

2022-02-17 18:02:43 来源:保定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春节假期过后,天气晴朗,温度适宜,涿州市各地种植户紧抓农时,加强田间管理,一幅“人勤春来早”的水墨画卷,在涿州大地上缓缓铺开。

义和庄镇惠香源蔬菜专业合作社的农民正在为火龙果剪枝。 刘永兴摄

节日氛围尚未散去,义和庄镇中仁润民瓜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育苗大棚内早已是一片忙碌的景象,勤劳的瓜农们,为了抢占西瓜市场先机,早早忙碌了起来,嫁接在白南瓜苗上的西瓜苗娇翠欲滴,长势喜人。瓜农们运用先进的嫁接技术、现代化智能温室,让吊秧西瓜不仅能够提早上市还能提高产量;在该镇惠香源蔬菜专业合作社,菜农们正抢抓农时,在大棚里抓好生产管理,精心管护,各种蔬菜水果长势喜人。

在豆庄镇大庄村的草莓大棚里,一排排草莓长势喜人,绿叶与白花之间点缀着一颗颗红彤彤的果实,晶莹剔透,草莓特有的清香沁人心脾。作为技术人员的赵雪梅正在指导村民们分拣草莓,大家忙着分拣、包装,一车车新鲜的草莓将被发往各大超市及北京、天津等地。

豆庄镇大庄村村民正在采摘、分拣草莓。邢占山摄

同样忙碌的,还有位于永定河沿岸的北蔡村,果农们正站在梨树高处,灵活地挥动剪刀,娴熟地剪去多余的枝子。据了解,春季剪枝可以保证梨果调节树势,调节花芽,提高果品质量。

近年来,涿州市把“产业兴旺”作为乡村振兴的基础支撑,以发展现代高效农业为统领,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特色兴农,因地制宜做强特色,产业融合创新业态,加快培育现代农业新产业、新业态、新功能,提升生产水平和产品质量,创造优势产业和优质品牌,促进农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通讯员刘奕 刘永兴)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