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政务发布

中国古动物馆(保定自然博物馆)项目建设专题调度会召开

2022-02-18 11:31:02 来源:保定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党晓龙在中国古动物馆(保定自然博物馆)项目建设专题调度会上强调

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的地标性建筑 着力打造悦远来的国际“文化会客厅”和全国儿童研学首选地

闫继红主持

2月17日下午,保定市召开专题调度会议,听取中国古动物馆(保定自然博物馆)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市委书记党晓龙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中国古动物馆建设,全力保工期、保进度、保质量、保安全,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的地标性建筑,着力打造悦远来的国际“文化会客厅”和全国儿童研学首选地。市委副书记、市长闫继红主持会议。

会上,著名建筑学家王澍,中科院古脊椎所副所长王秀琴,以视频连线的形式,围绕项目建设情况提出意见建议。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谢鹏以及市文旅局、文发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中国古动物馆(保定自然博物馆)项目总体情况、托管运营及展陈情况。中国京冶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上海建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同志汇报现场施工和项目管控情况。

听完汇报和发言后,党晓龙指出,中国古动物馆项目是亚洲最大的自然博物馆,是保定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的地标性建筑,也是增强城市硬实力的重要支撑、提升城市软实力的标志工程,更是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保定行动。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不移推进中国古动物馆建设,坚决兑现市委市政府向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全力保工期、保进度、保质量、保安全,打造具有中国元素、亚洲最大、国际一流的国家级博物馆,更好地向世界展示中国理念、中国精神、中国道路,进一步增强保定城市的凝聚力、吸引力、创造力、竞争力和影响力。

党晓龙强调,要坚定不移地推进重点难点问题解决,推动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要加快施工进度,严控概算和预算,把握好运营方向和模式,做好周边配套设施建设,精心谋划布展工作,做好宣传推介工作。突出生命演化和保护生物多样性主题,将生命长河、演化之道、文明史诗等充分展示,特别是深度谋划好太行山这个地理之界、文明之始、精神之柱的自然资源展示;突出数字信息技术,充分运用元宇宙技术、建设沉浸式剧场,直观展现艺术与科学的结合,打造集科技、人文于一体的艺术盛宴。把中国古动物馆打造成为悦远来的国际“文化会客厅”和全国儿童研学首选地。

党晓龙强调,要坚定不移地强化协作配合,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工程进度。要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任务,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科学组织全天候作业,市直各有关部门积极推动、急事急办、全力配合。要转变工作作风,提速提效,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市领导张贵宝、侯晓平、王保辉参加会议并讲意见。(记者邱恩宇)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