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高端访谈

银虹医疗器械:“保定口罩”被“戴”上国际大舞台

2022-02-23 16:23: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卫军)连日来,中国冬奥健儿的精彩表现,备受保定银虹裕赫医疗器械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侯印泽的关注。他希望有一天,自己企业生产的口罩能像冬奥会一样,备受世界关注和赞誉。

这是一家成立仅两年的企业,目前主营产品是以口罩为主,但是总经理侯印泽从一开始就瞄准了国际市场,在产品的设计和质量上严格把关,逐渐将这家成长中的创业公司拉入公众和市场视野,并不断发掘着行业最新技术和产业发展趋势。

创业找准国际“赛道”

银虹医疗器械创立于2020年2月,总部位于保定市大王店工业园区,并在广东省东莞市阿宝龙记工业园区成立了生产基地。在外人看来,这家企业就是一家不起眼的生产口罩的“小公司”,更别提从事国际贸易业务,但是他们获得的国际资质认证却挂满了整整一面墙。

“公司先后投资数千万元,建设了8000余平方米卫生级别车间、净化级别车间及医疗器械仓库等,现拥有42条口罩生产线,医用口罩日产能120万只,KN95等型号的防护口罩日产能150万只。”在侯印泽的介绍中,看似像在背数据,但是每一个数字背后,都记录着他顽强拼搏的付出。

提起创业初衷,他直言不讳地说,疫情之下很多企业面临危机,但是也迎来了的发展机遇,他当初就是觉得做口罩将会是一个不错的创业机遇,就开始干了起来。

面对国内蜂拥而上的口罩生产企业,如何能占领市场一席之地?“盯紧疫情发展形势,做高品质口罩,同时瞄准国际市场。”这是侯印泽给出的企业发展答案。

获得多项国外资质认证

上料、压花、封边、耳带焊接、品控、封袋……新春伊始,在银虹医疗器械的口罩生产车间内,一幕动静相宜的场景正上演着。全自动化流水线上,多台机器繁忙运作,而在机器一头的工人们却分外安静,每个人或神情专注地盯着机器,或认真仔细地整理产品。

“目前车间里正在生产的,是来自德国等国家的订单。现在国内疫情整体趋于平稳,我们的订单在国内有很多是高端定制,产品还是以出口为主。”侯印泽说,相较国内,世界上还有一些国家的疫情还很严重,对于高等级口罩的需求量也一直高居不下。

凭借着对市场的成功预判和产品品质的严格把关,银虹医疗器械用一只只高质量的口罩,敲开了国际贸易的大门。如今“银虹”品牌在市场占有率和影响力均走在国内行业前列,并成为商务部进出口双白名单企业。旗下的“YINHONYUHE”品牌及“ZHUOSHU”品牌口罩,涉及三大系列上百种型号,均在国内外获得客户的高度评价。

图为生产车间内,工人在有条不紊地忙碌着。

寻找医疗器械市场新赛道

作为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在全球抗疫中,公司始终秉承“质量决定生命、诚信决定未来”的管理理念,持续发展,陆续获得了国内二类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欧盟CE认证、美国FDA注册、EUA认证及其他国家或地区的资质认证。公司产品远销欧洲、美国、日本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全球抗疫贡献着银虹力量。

银虹医疗器械在创业之初,就定位是做高品质口罩,用于生产口罩的设备更是进行了几轮的更新换代,所以为企业后续的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发展基础,更为企业结缘一些国际赛事埋好了伏笔。

侯印泽说,过几天他们还会去福建的一些城市进行考察,了解一下其他的防疫产品。在他看来,企业一方面要坚守口罩生产老阵地,一方面还要继续拓展新业务,寻找新的医疗器械市场赛道。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