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社会

​保定市开展农贸市场管理提升专项行动

2022-03-01 17:47:28 来源:保定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记者获悉,保定市以创建文明城市为目标,以“便民、利民、惠民”为出发点,对标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标准,大力推进保定市农贸市场服务质量和服务功能,开展农贸市场管理提升专项行动,提升居民生活品质。

据悉,市商务局牵头成立全市农贸市场管理提升专项行动领导小组,负责全市农贸市场管理提升专项行动工作统筹协调、指导监督工作。日前,市商务局制定了农贸市场管理提升督导工作方案,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进行业务培训、开展摸底调研。保定市将对列入农贸市场创城监测范围的城区农贸市场,对照农贸市场创城工作测评标准34项内容逐项进行摸底,形成问题台账;督导各区政府加强农贸市场管理提升,治理农贸市场周边环境,营造农贸市场良好经营秩序;督导农贸市场经营主体落实主体责任,落实农贸市场管理提升问题整改。

按照工作方案,专项行动分为摸底排查(2月25日至3月5日)、督导整改(3月6日至9月6日)、总结验收(9月7日至10月10日)三个阶段,保定市将全面梳理创建文明城市农贸市场方面存在的重难点问题,进行立行立改、边查边改,挂账督办,挂图作战,确保不留死角,不走过场,不搞形式。期间,重点打造一批购物环境好、硬件设施全、管理完善、制度健全的分类型标杆农贸市场。(记者解志国 通讯员曹广辉)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