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定兴县:清廉家风沐万家

2022-03-09 18:21:59 来源:保定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以清廉家风涵养清风正气是对咱们乡村干部的一种正向引导和激励,您所理解的家风是什么样的?您的家风对于工作有哪些促进作用?”日前,在定兴县张家庄乡乡政府,由定兴县纪委监委组织成立的“金台廉韵”清廉家风志愿宣讲团为全乡村干部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宣讲课。

自1月14日清廉家风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以来,定兴县“金台廉韵”清廉家风志愿宣讲团已先后为该县机关干部、农村基层干部、社区群众等不同群体开展宣讲课程8期,受众达1000余人。

据了解,定兴县纪委监委将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双融合、双促进、双提升,充分发挥清廉家风在反腐倡廉建设的教育、示范、引领、导向作用,组建了由县纪委监委干部、各机关事业单位干部、社会人士构成的志愿宣讲团,定期深入机关、社区、家庭、学校、企业、农村,针对不同受众群体,开展不同形式、不同内容的宣讲,以清廉家风为干部培基、铸魂。

“好家风连着民风、党风和政风,县纪委监委的初衷就是希望通过用中华好家风及家风故事的引导,让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加入到清廉家风建设中来,把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筑牢,从本质上发挥纪委监委反腐倡廉、弘扬新时代廉洁文化的主体作用。”定兴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张利华说。

在宣讲过程中,宣讲团成员采取正面引导、反面警示相结合的方式,根据受众群体的差异性,调整相适应的宣讲内容,给活动受众提供直观感悟,帮助其借鉴好的经验,汲取错误教训,引导党员干部及家属当好廉裁判、廉参谋、廉管家、廉内助,以“家风”带“民风”,以“家风”促“作风”,以“家风”建“新风”。

“我认为好的家风就是尊老爱幼、家和万事兴。”“清廉家风活动办得特别好,非常贴近生活,现在人们物质生活好了,就要从精神的高度提倡勤、俭、廉。”昌盛社区群众在听完讲座后表示。

据悉,定兴县“金台廉韵”清廉家风志愿宣讲团队成员目前已达170余人,既有各单位的离退休老干部、老党员,又有年轻的“90后”干部及社会人员。在宣讲过程中,各单位及各镇村干部纷纷申请加入宣讲团队。“加入宣讲团的成员要进行严格的审查、备案,并进行宣誓,经过培训后才能正式上岗。我们的目标是今年宣讲团成员能达到500人左右,宣讲频率再高一些,把清廉家风送到全县每个家庭中去。”张利华说。(通讯员梁洁)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