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供水

保定供水重点巡查1500余座供水设施井

2022-03-10 17:55: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苒)为提升市区道路“颜值”,改善城市供水设施面貌,减少井盖缺失存在的安全隐患。3月10日上午9时,保定市供水有限公司举行了“市政公共供水设施井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启动仪式,20余名供水稽查人员分成四组,开始了为期一周的拉网式大巡查。

图为启动仪式。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以消除隐患、保障功能、整治环境为目标,对市区主次干道、人行道、绿化带,设置铸铁井盖的小街小巷、老旧小区,城中村征迁改造、道路提升、建筑施工等区域内的供水设施井进行全方位摸排,着力解决井盖凹凸不平、破损等问题。同时,针对近期市政公共供水设施井井盖频繁丢失被盗的情况,重点巡查市区内1500余座铸铁井,以确保供水设施安全运行。

图为拍照记录损坏井盖。

在风帆二区41号楼前,笔者看到供水稽查人员李响,正在对一处破损井盖进行拍照记录,“我们建立了专项行动微信群,每个小组将排查发现的问题及定位都拍下来发到群里,以便责任单位及时、准确进行处理。”下一步,供水公司将继续加大供水设施巡查力度,采取日常巡查、定期专项整治相结合的方法,重点对井盖破损、缺失频率较高的路段沿路进行排查,并在巡查车上放置各类供水设施井盖备用,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进行更换,同时,建立和完善长效机制,做好问题整改后的回头看工作,多措并举,进一步提升城市供水安全性和稳定性,切实保障市民“脚下安全”。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