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科教

河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学子冬残奥会彰显青春力量

2022-03-11 10:57: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李连成 通讯员李艳)“一个真诚的微笑,一声亲切的问候,一个感谢的眼神……都是对我们志愿者工作最大的认可,我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参加完北京冬残奥会志愿者服务工作的孟庆颖同学激动地说。每名志愿者都是燃烧的雪花,河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应用工程系2020级云计算专业的孟庆颖同学就是其中的一朵,用自己的微笑和热情为冬残奥会温暖助力。

图为孟庆颖与火炬传递手合影。

孟庆颖同学在志愿服务工作期间,或是在高速口协助防疫人员检查来往车辆的行程码、核酸报告;或是仔细收集每一个领域上报的出行需求,然后归纳统计,准时汇报;或是作为火炬运行组的一员,志愿服务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的火炬传递工作,接待参加开幕式的观众,负责引导、签到,为火炬手指引行进方向、说明注意事项,在忙碌中展现中国青年的青春风采。

提到是什么原因参加这次冬残奥会志愿服务工作,孟庆颖说,“一直以来我都热衷于志愿服务活动,能有这样一个机会成为冬残奥会的志愿者是我的荣幸,也是对我个人能力的肯定。通过这样的机会,我可以认识更多志同道合的小伙伴,提高自己的志愿服务水平,拓展自己的国际视野。”如今孟庆颖同学的冬奥残会志愿服务工作已经顺利结束,但河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学子的志愿者精神永不落幕。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