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保定市满城区民政局将低保审批等下放到乡镇

2022-03-15 16:56: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亚微、王欣)“今年2月份村委会帮我向镇政府递交了低保申请,3月份就领了低保证,听镇上干部说低保金都到存折上了,办得太快了。”近日,保定市满城区满城镇柳家佐村一位姓李的村民拿到了低保证。

“老李能这么快就拿到低保证,全得益于‘放管服’改革。”满城镇工作多年的民政干部王景春说,今年年初满城区低保、特困审批权限由区民政局下放到各乡镇,区民政局由审批责任主体变为监管责任主体,低保、特困审批时限由原来的30几个工作日缩减至20个工作日内,审批效率大大提升。

下一步,满城区民政局将继续优化审核确认流程,加强事前、事中、事后监管。一是不再将民主评议作为必须环节,针对公示中有异议的申请对象,视具体情况开展民主评议;二是最大限度减少低保、特困申请所需证明材料,能够通过政务服务平台查询、部门信息共享获取的证明材料,不再要求申请人提交;三是进一步加大业务培训和监管力度,确保审核确认权“下得去”、责任“接得住”、业务“管得好”、对象“保得稳”。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