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用水效率指标持续向好

2022-03-22 18:52:44 来源:保定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保定市在推进节水工作中坚持对标对表,夯基础、抓落实、强管理,通过产业结构优化调整、节水技术改造、推行水循环梯级利用、强化企业用水管理,充分挖掘节水潜力,去年全市用水效率指标持续向好,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为9.6立方米,规模以上工业用水重复利用率为83%,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为0.685。

2021年保定市结合主城区创建节水型城市工作,制定工作方案,按年度计划推进,河北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保定)、河北农业大学、保定学院、保定职业技术学院(朝阳大街)完成首批节水型高校建设,并全部通过省级命名;建成市级水利行业节水机关15个,县级水利行业节水机关45个,年节水量7300立方米,平均节水率达22%。

同时,全市对重点监控用水名录进行调整,将年用水量1万立方米以上工业企业用水单位和年用水量50万立方米以上的服务业用水单位全部纳入重点监控名录,下发了《关于公布2021年市级重点监控用水单位名录的通知》,137个单位被列为市级重点监控单位,强化重点用水单位计量设施、用水台账、节水制度、节水器具等节水方面管理。

今年全市将严格贯彻《河北省节约用水条例》,全面落实国家节水行动方案,持续开展全市节约用水工作,落实各项节水工作任务,常态化开展节水监督检查,全方位做好节约用水宣传,确保完成全市万元GDP用水量和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年度目标任务。在2021年工作的基础上,对照节水型城市创建标准持续细化,不断深入,及时查漏补缺,对已完成的工作进行巩固提升,打造节水主题公园、节水文化广场、节水“一条街”等城市节约用水亮点,全力推进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记者王金堂 通讯员张泽聪)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