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安国市公安走上街头赠送“反诈口罩”

2022-03-23 16:21: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卫军)“您好,请戴好口罩!”“阿姨,给您免费提供一个安国公安反诈口罩,一定要记得戴好口罩出门,保护好自己。”近日,安国市公安局动员公安民警、辅警每天中午利用午休时间走上街头,劝导群众出门戴口罩,认真讲解戴好口罩在抵抗疫情传播中的作用,全力倡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减少疫情传播途径,全民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同时,安国市公安局创新宣传形式,专门定制一批印有“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不听不信不转账”宣传语的“反诈口罩",向社会各界群众免费派送,让全市群众成为行走的“反诈宣传”卫士。

“我们将防范标语印制在防疫口罩上,通过广大群众日常佩戴,让群众把防范提醒时刻挂在嘴边,我‘说’你看,互相提醒,让每个人都成为反诈‘宣传卫士’,成为一个流动的‘宣传栏’,实现全民反诈,共同筑牢反诈防线。”安国市公安局宣传民警这样说。

“同学们,请大家争做反电诈代言人……”在向阳小学反诈口罩派送活动现场,安国市公安局宣传民警为全校广大师生派发反电信诈骗宣传口罩,倡导广大师生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佩戴反诈宣传口罩,让反电诈宣传成为一种别样校园“时尚”。

安国市公安局围绕全市多发的刷单诈骗、网络投资理财诈骗、网络贷款诈骗、冒充客服退款退赔诈骗、冒充领导熟人诈骗等诈骗类型,创新定制一批反诈宣传口罩,分批次向社会公众赠送,同时上街劝导群众科学规范佩戴口罩,让更多群众成为行走的反诈“宣传卫士”,切实提升了全民反诈防诈“免疫力”。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