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涞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涞源县公安局联合处置欠薪案件

2022-06-24 20:30: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陈晓伟)为切实维护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有效维护社会稳定,涞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涞源县公安局联合处置欠薪案件,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相结合的工作理念,对恶意欠薪和无法展开有效调查的案件,公安机关提前介入,对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犯罪行为严厉打击并追究刑事责任。

2020年7月发生一起以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案件,涞源人社和涞源公安联手出击,协同作战,共同处置。公安机关迅速对移送案件立案侦办,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涉事当事人依法采取刑事拘留,并移送检察机关提起公诉,最终被判处当事人有期徒刑一年,真正做到了打击一人,警示一片的作用。

近期涞源县北石佛村、刘家嘴村的建设工程项目发生“双拖欠”问题,经过人社局和公安机关的仔细分析,将情况复杂的“双拖欠”线索厘清,最终将包括农民工工资在内的355万元工程款由总包单位支付到位,农民工工资全部得到解决。多方联动处置农民工工资案件的机制的有效实施,在社会上形成了强有力的震慑。

下一步,涞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有效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对恶意欠薪犯罪行为严厉打击,发挥强有力的威慑、警示作用,形成良好社会治理格局。


责任编辑:刘东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