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年味莲池”保定市菊胡同第一届新年文创市集活动启动

2023-01-04 13:58:44 来源:保定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新年伊始,集市红火年味浓。1月3日,主题为“乐享新保定·开心过大年”的“年味莲池”菊胡同第一届新年文创市集活动,在围观市民的欢呼声中拉开序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海波出席活动并为优秀非遗项目代表及传承人颁奖。

在菊胡同与省府前街交口南侧,随着仪式启动,主舞台上演起喜庆的舞狮表演,吸引众多市民驻足观看。路边集市上,绚烂多姿的秦淮灯彩,让人流连忘返。非遗表演皮影戏,琳琅满目的美食、玩具,套圈、风车等民俗游戏和各色特产人气十足……文艺与古典的碰撞,让人们重温保定记忆。

据介绍,该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活跃文创消费市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活动将持续9天,每天围绕一个主题举办体验式、沉浸式文化节目。享文化、看演出、品美食、赏夜景、购年货等精彩内容,满足市民文化与物质双重需求,让市井烟火飘出“文艺范儿”。

据悉,保定市将推出更多精彩活动,打造文旅新地标、带来消费新场景,力争实现“月月有活动、季季有特色、全年可持续”。(记者郝子帅)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