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正月十五 去保定老街闹元宵

2023-02-02 14:20:14 来源:保定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春节期间,西大街庙会成为众多游客逛保定、过大年的必选打卡地,庙会上年味儿十足,人流如织,游客们尽享新春逛庙会的喜悦。记者获悉,元宵佳节期间,西大街依然做足准备迎接宾朋,“看点”更多,惊喜继续。

春节期间,西大街庙会上的舞狮表演增添年味儿。陈杰摄

刚刚过去的西大街新春庙会上,锣鼓喧天过大年、家乡戏过大年、欢乐才艺过大年、乐购市集过大年、创意美拍过大年、“一拍千金”过大年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游客们纷纷收获了“乐享新保定·开心过大年”的美好体验。为了给游客带来欢乐、祥和、安全的春节庙会,各相关部门加强街区治安巡查,增加保洁人员,强化保洁频次,完善后勤保障,各方面全力护航,有力保障了西大街及周边地区的节日秩序。

春节期间,西大街诗词长廊供游人观赏吟诵。陈杰摄

据悉,2月4日—2月5日,西大街“文旅惠民送年货·元宵佳节猜灯谜”活动将继续为群众奉上丰富的“文旅大餐”。此次活动分为乐购市集过大年、欢乐才艺过大年、锣鼓大赛颁奖典礼、元宵佳节猜灯谜活动四大精彩板块。

现场,保定老调、皮影戏、拉洋片、泥古风车等非遗传承项目沉浸式体验十足;市集里,老字号、手工制作、文化艺术品、特色美食、农副产品等继续让您满载而归;舞狮舞龙、高跷、汉船、架子鼓表演将氛围拉满;西段、中段、东段各个灯谜区点位,将有猜灯谜、趣味游戏,花灯锦绣中,一整街的惊喜,等你来。(记者李萌 实习记者刘宇昊)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