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健康中国•保定行动

河大附院成为河北省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单位

2023-02-07 15:10: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董斌、李健)日前,河北大学附属医院被列为河北省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单位,同时该院神经内科入选了2022年度河北省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名录。

目前,河北大学附属医院成立了工作专班,按照引领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新趋势的要求开展项目建设。一是提升医疗技术应用能力,推动技术创新转化。围绕群众医疗服务需求和严重危害人民群众健康的重大、疑难疾病,加强临床诊疗技术创新、应用研究和成果转化,争取在关键领域实现重大突破。二是优化医疗服务模式,深化推广多学科诊疗(MDT)、快速康复、中西医结合等新诊疗模式,加强人工智能、传感技术在医疗行业的探索实践。三是提高医疗质量安全水平,采用医疗质量管理工具进行科学管理,加强质控指标应用和医疗质量安全数据采集、分析、反馈。以医疗质量安全情况为循证依据,开展针对性改进。四是加强专科人才队伍建设,坚持引进与培养相结合,以培养为主的原则,建立人才培养机制,形成专科人才梯队。

河北大学附属医院院长程树杰表示,将通过临床重点专科建设,打造高端诊治基地,有效提升疑难危重疾病诊疗能力,使优质医疗资源总量进一步增加,与人民群众健康需求更加适配。

近年来,河北大学附属医院以党建引领为驱动,有力有序有效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建有多个国家级、省级临床重点专科。从今年起,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将发力打造医疗、科研、教学、管理和后勤“五个板块”的信息化功能布局;构建智慧医疗、智慧管理、智慧服务“三个维度”的智能化支撑体系;培养临床专业精细化、医院管理精益化、科研教学精准化“三个层次”的专业化人才队伍;开拓诊疗技术国际化、管理标准国际化、科研合作国际化、人才培养国际化“四个方向”的国际化发展道路,实现“区域示范、河北一流、全国知名”的高水平医院建设目标。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