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顺平1500亩苹果拿到欧盟“通行证”

2021-12-01 14:49: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明月)11月25日,顺平县顺农果品现代农业园区1500亩三优红富士苹果获得来自欧盟的良好农业规范(简称GAP)认证,标志顺平有机林果打造取得阶段性进展,获得了进军国外高端市场的“通行证”。

图为顺农果品现代农业园区三优红富士苹果。顺农果品现代农业园区供图

据了解,顺农果品现代农业园区位于顺平县大悲乡,依托河北农业大学的技术指导,建有水果试验示范站和科技创新第一驿站,以新型矮砧密植栽培模式种植苹果,采用国际先进专业化农业设备和现代化高科技管理手段,园区每年苹果产量达50万公斤以上,被河北省科技厅评为“河北省农业科技园区”。

今年7月,顺农果品现代农业园区向SGS国际认证机构递交了GAP认证申请,经过专家严格实地考察,以及对周边环境、水土质量、植株生长、施肥用药、果品质量、储存条件等多项指标跟踪检验后,认定顺农果品现代农业园区坚持标准化种植,其环境质量、产品质量和管理水平等均达到较高的条件,符合GAP认证标准。

据园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获得认证后,对苹果的生产过程、场所管理、污染管理、可追溯性体系、化学处理、土壤水质、灌溉施肥、病虫害防治、包装储存等多方面都提出了更高更具体的标准要求,将很大程度上提升园区林果生产的标准化水平。下一步,园区将以良好农业规范种植标准带领农户生产经营,做强做精品牌,积极拓展销售渠道,对接高端市场和国际市场,带动更多农民增收致富。

据悉,近年来顺平县大力推进特色林果产业建设,目前全县苹果种植面积6万多亩,年产量10万多吨,享有“中国苹果之乡”的美誉。这次顺平苹果获得欧盟认证对林果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不仅提升了顺平苹果的市场知名度和国际影响力,更高层级地开拓市场,推动对外贸易,还有助于加快顺平林果产业现代化步伐,推动传统农业迈向品牌化国际化,为乡村振兴提供新的活力。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