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图片新闻

河北望都:小手拉大手 泥塑虎头迎新年

2022-01-21 15:50: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郑美芳、于谦)近日,河北省望都县妇联联合县青少年宫开展了“小手拉大手 欢喜迎虎年”亲子手工活动,家长和孩子一起动手制作了以“虎”为题材的彩泥挂饰,喜迎2022年春节的到来。

图为小朋友和妈妈共同制作的虎头泥塑。

活动现场,在老师的指导下,小朋友们亮出各自的本领,和爸爸妈妈一起揉捏彩泥、上泥堆型,加深塑造。大家充分发挥想象力,一个个可爱喜庆的彩泥虎头挂饰被捏了出来。家长武春然说:“通过这个活动既锻炼了亲子动手能力,又寓教于乐,让孩子了解中国传统年文化,我和孩子都很高兴能来参加这个活动。”

暖意融融,心意相通,其乐陶陶,喜迎新年。以新春为主题的亲子手工活动,不仅锻炼孩子的动手动脑能力,还发挥了家长的主动性、参与性,增进了亲子间的情感交流。望都县将进一步完善公共服务空间,不断为当地儿童营造全域友好的城市环境。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